行业项目咨询

所在位置: 首页 · 专项服务 · 行业项目咨询

机械制造业咨询

发布日期:2021-03-16 点击量:

制造行业的发展

我国进入新世纪以来正在逐渐成为世界的“制造中心”,资金、人才密集型的制造企业随着我国经济的迅速增长而不断发展壮大,但由于发展历史短、管理和机制上的缺陷,使得我国制造企业目前普遍面临相似的问题:

战略规划的模糊与缺失:企业虽然越做越大,但却不知企业利润的下一个增长点在哪,更不清楚企业未来的发展方向。


企业文化的短缺:收入越来越高,创业的激情、工作积极性、团队合作精神却越来越低。


核心竞争力不足:市场上产品同质化越来越严重,越来越依靠价格竞争,虽然产值大,利润却一年比一年下滑。

缺乏运作规范的内部管理体系:企业规模大了,管理却越来越混乱,处在人治无序的管理状态。


营销意识和品牌意识薄弱:虽然企业发展增速喜人,但在市场上缺乏知名度,也没有自己的品牌,制造行业整体缺乏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产品、缺乏具有世界影响的品牌、缺乏有份量的大企业。


人力资源制度不完善:人才不足严重影响了企业的发展速度,企业内部人力资源制度不完善,部门职责模糊,工作互相推委,奖惩缺乏依据、薪资体系起不到激励作用,很难吸引和留住高素质、高水平的人才。



对行业的认识

制造业是我国经济发展的支柱行业,我国的制造企业会随着经济的发展越来越壮大,这对企业的管理机制、运营模式等提出越来越高的要求,从西方所经历的路程来看企业在快速发展过程中不可避免的要遇到类似的问题,而企业自身因为能力的局限,不可能解决所有的问题,这时需要外部专业的咨询机构来帮助解决。


咨询.jpg

打印   关闭
上一篇:企业运营管理咨询
下一篇:路桥施工行业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