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书资讯

所在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证书资讯

新增108国认可!AACA协会国际注册会计师ICPA取得海牙公约认证

发布日期:2021-09-23 点击量:

24CED86524EE7D2F94827A640EC0E9D7E9DAB2EC_size226_w1000_h2256.jpg

新增108国认可!AACA协会国际注册会计师ICPA取得海牙公约认证

       日前,美国特许会计师协会(全称American Association of Chartered Accountants 简称AACA)取得了海牙公约认证即APOSTILLE认证。这意味着AACA协会所颁发的ICPA、ICSA、FCPA等资格除了得到13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广泛认可,也拥有了包括成员:中国香港、中国澳门等在内的海牙108个成员及成员国的资质认可!

海牙公约认证即APOSTILLE认证,其全称是《取消外国公文认证要求的公约》(简称“海牙公约认证”)。海牙公约认证是指由海牙成员国政府机构(一般为国家的外交部或最高法院)统一出具,是得到其他国家广泛认可的认证文件。

       目前,海牙成员国一共有108个,有42个非海牙成员国参与了海牙公文认证公约,承认海牙公约认证的文件。美国、日本、韩国、西班牙、意大利等等都是海牙国家。

       取得海牙公约认证的美国特许会计师协会AACA是国际领先的会计专业团体,是国际性会计职业组织之一,具有国际十大会计师专业团体荣誉之称。其会员资格已得到包括欧洲、中国、澳洲、加拿大、美洲、非洲等许多地区和国家认可。AACA资格被认为是“国际财会界的通行证”,在审计、公司内部规划与控制、财务风险管理、商业环境分析等领域均参与到全球最前沿的实践中。此外,AACA还在美国财务会计准则委员会(FASB)和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SEC)等组织中起着非常重要的作用。

打印   关闭
上一篇:2021年全国管理会计师CNMA统一考试时间
下一篇:基于利润的格力电器,生命周期财务分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