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书资讯

所在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证书资讯

财务数据分析师CFDA冬季考试定于12月全国统考 “高补贴+高含金量”,坐拥财富人生

发布日期:2021-09-08 点击量:

微信图片_20210908171623.png

这是一个用数据说话的时代,也是一个依靠数据竞争的时代。在“十四五”规划提出以数字化、网络化、5G智能化为特征的信息化浪潮蓬勃兴起的技术战略竞争背景下,财务数据分析师CFDA火了!

微信图片_20210908171633.png

       据相关统计,具有数据分析能力的财务人才供给已经不能满足社会及企业的发展需求,被列入国家紧缺人才,缺口达上百万。针对我国财务数据分析人才紧缺的现状,近日,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印发《“技能中国行动”实施方案》,决定在“十四五”期间组织实施技能中国行动,并将该行动作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事业发展“十四五”规划一项重点工作。

在这样一个旺盛的市场需求以及强有力政策支持的大环境下,财务数据分析师CFDA横空出世,含金量极高,得到了国家认可,并服务于国家大数据、推动提升全民数字技能工作战略。

2020年1月23日,经国务院职业教育工作部暨联席会议审批同意,大数据财务分析证书入围教育部第三批1+X职业技能等级证书序列,在职业院校全面启动证书的培训考核工作,300多家中等职业学校、高等职业学校以及应用型本科高 校参与试点, 大数据财务分析技能等级标准与高校会计专业教学标准完成对接,赋能高校培养财务数据分析人才培养和师资培养。

数据分析师CFDA能做什么?

CFDA可以利用企业散乱的数据,通过科学的指标体系、思维方法、工具模型,将IT技术和业务场景联系起来,推动产品优化,从数据中精准发现问题并提出高效解决方案,帮助企业获得商业利润,提升存活率。

CFDA可以利用财务数据分析手段,在海量数据中分析潜在客户行为特征,挖掘已有客户行为特点,输出业务突破点方案,提升单客户产值,深入理解业务运作,支持业务策略制定和优化资源配置。

数据分析师CFDA可以学到什么?

1、财务数据分析思维能力;

2、财务数据获取能力;

3、财务数据可视化能力;

4、企业经营数据分析实践操作能力;

5、企业运营管理分析能力;

6、企业战略分析能力;7、投资风险分析决策能力。

证书颁发

通过全国统一考试之后,可取得由学会颁发的财务数据分析师CFDA证书,此外,双证学员将同时获得商业数据分析专项职业证书,该证书是由国家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监制,省级职业技能鉴定指导中心签章颁发《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专项职业能力证书》,可以作为职称考核加分,领取人社部门的职业技能的补助,注册工商经营公司等各种法定渠道的用途。

微信图片_20210908171806.png

打印   关闭
上一篇:5G大数据强国战略释放重要信号:CFDA财务数据分析师势不可挡
下一篇:内控管理师ICM秋季统考日程安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