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书资讯

所在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证书资讯

(AACA协会)ICPA国际注册会计师:世界五百强敲门砖

发布日期:2021-08-24 点击量:

       为贯彻落实国家对技能人才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大力培养高技能人才、能工巧匠、大国工匠,带动形成一支规模宏大、结构合理、技能精湛、素质优良、基本满足我国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需要的技能人才队伍,近日,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印发《“技能中国行动”实施方案》,决定在“十四五”期间组织实施技能中国行动,并将该行动作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事业发展“十四五”规划一项重点工作。

       “十四五”时期(2021~2025年)是“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承上启下的关键期,是改善供给体系质量、推动高质量发展的决胜期。教育作为民族振兴和国家发展的基石,在现代化建设中具有基础性、先导性和全局性作用。“十四五”规划及《制造业人才发展规划指南》中提出重视职业教育,增加技能人才。技能人才对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具有重要作用。

微信图片_20210824144143.png

       国际化高端会计人才培养对于助力国家“双循环”战略、经济高质量发展、人才强国战略以及不断增强中国在人才强国战略以及不断增强中国在国际会计领域的话语权和影响力至关重要。财政部印发的《国际化高端会计人才培养工程实施方案》中提及:力争打造一支国际视野开阔、实务经验丰富、专业能力突出、英语应用娴熟、更好地服务我国会计工作国际交流与合作的具体要求的高端会计人才。通过为中国企业及财务人员提供全球认可的认证标准,努力培养一批适应经济全球化发展要求,具有国际化视野和高水平的外语沟通技能,谙熟国际规则、精通国际事务,能够为中国“走出去”战略服务发挥作用的国际化高端财务管理人才。

微信图片_20210824144247.png

       ICPA全称为“国际注册会计师”,被称为“国际财会界的通行证”以及财经界的MBA,是国际特许会计师协会颁发的国际注册会计师资格证书,是财务管理领域优秀的会计师资格认证。中国地区学员通过相应认证课程考试后,即可获得国际特许会计师协会AACA颁发的全球统一英文证书,以及中国商业会计学会(国资委直属)与国际特许会计师协会AACA共同认证的相应证书。

微信图片_20210824144316.png

       中国商业会计学会(国资委直属)于2020年8月起与国际特许会计师协会AACA共同在中国开展AACA国际注册会计师系列专业人才培养及联合认证工作。共同打造熟悉国际财会知识、掌握国际会计准则、精通现代企业财务战略规划及国际化经营的高层次财务管理人才。

微信图片_20210824144321.png

       近年来,由于政策及市场的双向需求,越来越多的中国企业到国际资本市场融资上市,以及大量国际公司进入中国,对于国际会计师人才的需求表现尤为明显。随着会计国际化及国际会计准则的普及,无论在海外上市的中资企业,还是国内的欧美知名公司或会计师事务所,都更倾向于招募具有国际会计师资格的专业人才从事财务管理工作。AACA协会的ICPA国际注册会计师,势必在持续落地的政策及市场需求下,成为各大国企、央企、世界五百强等用人单位考核人才的核心认证!

打印   关闭
上一篇:四川注协与西南财经大学会计学院联合举办2021年首届大数据会计分析与决策大赛
下一篇:2021年第一次初级财务数据分析师全国统一考试公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