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书资讯

所在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证书资讯

为什么要报考AACA特许会计师协会——国际注册会计师ICPA

发布日期:2021-05-17 点击量:

4a45de7d9d2c47c09659701cba3d278f.png

       国际特许会计师协会(American Association of Chartered Accountants简称:AACA)坐落于“天使之城”洛杉矶,是国际领先的会计专业团体,国际全国性会计职业组织之一,具有国际十大会计师专业团体荣誉之称,提供向其成员提供的教育指导材料;制定统一的CPA考试并为其评分;并以严格的教育要求,高专业水准,严格的职业道德守则,许可状态和为公共利益服务的承诺而著称。

       1998 年 12 月被国际全国会计师委员会总协会评为北美最富影响力的会计职业组织。会员资格已得到包括欧洲、中国、澳洲、加拿大、美洲、非洲等许多地区和国家认可。AACA资格被认为是“国际财会界的通行证”。在国际上,在审计、公司内部规划与控制、财务风险管理、商业环境分析等领域均参与到全球最前沿实践。此外,AACA还在美国财务会计准则委员会(FASB)和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SEC)等组织中起着非常重要的作用。

微信图片_20210415120451.jpg

你知道现在国家鼓励很多人去报考被全球130多个国际所认可的国际注册会计师ICPA,为什么要报考他呢?

为什么要报考国际注册会计师ICPA,首先就是他是被球130多个国际所认可的。其次就是据“中国未来十年紧缺人才资源”的最新调查,会计师位居短缺人才榜首,尤其缺乏与国际接轨、通晓国际财会界游戏规则的高层次会计人才。目前我国的会计太多,而会计师太少,国际注册会计师就更少了。目前市场上财务管理类职位竞争异常激烈,普通和初级财务人员明显供大于求,但高端人才却千金难觅。在一项名为中国未来十年紧缺人才资源的调查中,会计师位居榜首,尤其是通晓专业技术知识和国际事务的会计人才更为抢手,毫无疑问,会计师行业将成为未来人气较高的“金领一族”。

在国内,现在最为紧缺的当属注册会计师,按照现在的经济发展速度,注册会计师人才供不应求的矛盾十分突出。据有关权威方面的统计,中国内地现在需要懂国际惯例、符合需求的国际注册会计师大约35万人,而目前符合要求的只有6万名左右,且大多数得不到国际机构的认证。有关人士向记者透露,只要你当上了注册会计师,且拥有一两项国际会计师执业资格的话,工作基本上是“一证在手,天下我有”的感觉,获得一个国际注册会计师证或许会成为多家会计师事务所争抢的“香饽饽”。

这就是为什么要报考一个国际注册会计师证的原因。


15年.jpg

打印   关闭
上一篇:国际注册会计师ICPA在国内会计行业发挥着不可替代的作用
下一篇:适时推动“绩效评价师”进入“国家职业法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