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书资讯

所在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证书资讯

预算绩效管理课程走入市管正职领导干部专题研讨班

发布日期:2021-05-13 点击量:

文章来源:南京市财政局  

原文链接:http://czj.nanjing.gov.cn/cjdt/202009/t20200918_2410194.html

在市财政局相关处室的大力推动下,在市委党校的大力支持下,预算绩效管理课程纳入了2020年9月市管正职领导干部“提高政治素质、增强党性修养”专题研讨班中。

       9月10日,中国财政科学研究院王泽彩研究员为全体学员做了题为《中国预算绩效管理改革趋势分析》的专题报告。王研究员从中美关系入手,从新公共管理理论兴起、经济波动周期的循环等方面详细分析了我国当前面临的社会经济形势;剖析了积极有效的财政政策如何对冲四个风险,即通过增加政府投资对冲经济下行压力、加大减税降费对冲企业经营困难、加大转移支付力度对冲基层三保压力、加强预算平衡对冲疫情造成的减收影响;最后,王研究员还从研究绩效立法,谋划绩效管理“十四五”工作规划,加快出台绩效管理工作规范,健全完善分行业、分领域、分层级绩效指标体系,积极培育、引导、发展第三方评价机构,提高评价质量,培育绩效评价师、规范评价执业操守等六个方面展望了预算绩效管理下一步改革路径,充分体现了在当前财政紧平衡,经济高质量发展的新阶段,预算绩效管理工作的极端重要性和必要性,为未来预算绩效管理工作的发展方向描绘了蓝图,进一步强化了部门负责人的绩效理念和责任意识。

       今年以来,市财政局高度重视预算绩效管理的宣传培训工作,分对象分类别的组织开展了市级预算部门、区级财政部门、中介机构的培训会和座谈会,一定程度上提高了市预算部门(单位)预算绩效管理的主体意识和从业人员能力水平。下一步,市财政局将对全市行政事业单位的会计从业人员开展部门整体绩效管理相关操作培训,将绩效管理工作不断推向深入。


绩效评价师样本.jpg

"绩效评价师(Certificated Performance Evaluation Professional,缩写 为CPEP)是为满足目前政府和企业对绩效评价专业人才的实际需求而计划推出的 "岗位能力培训证书",旨在通过系统专业的实操培训,使学员具备绩效评价专业岗 位要求的技能,从而帮助政府和企业系统、全面地开展全过程绩效评价,为实现我 国财政体系现代化提供人才智力支撑。

北京国家会计学院是隶属财政部的事业单位,是专业国家级会计后续教育培 训基地,有着多年高端财会人才培养能力和经验。2020年,北京国家会计学院资深 专家与研究智库、知名高校专家学者联合发起,研究中国推行绩效评价师管理的必 要性和可行性,并充分发挥理论与实践相结合的比较优势,正式推岀绩效评价师岗 位能力证书培训项目,致力于为我国企事业单位培养、输送从事绩效管理工作的高 端专业人才。


打印   关闭
上一篇:关于贯彻落实《中共中央 国务院关于 全面实施预算绩效管理的意见》的通知
下一篇:加快健全制度体系 引导和规范第三方机构参与预算绩效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