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书资讯

所在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证书资讯

国际注册会计师ICPA(AACA协会)推动“十四五”教育变革

发布日期:2021-04-23 点击量:

2021年4月,国际注册会计师ICPA2021年首批960名通过在线ATA考试形式顺利取证!

nbot2_img_7d046b36e10773cb9ef2519dd8ac9553.jpg

“十四五”时期(2021~2025年)是“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承上启下的关键期,是改善供给体系质量、推动高质量发展的决胜期。教育作为民族振兴和国家发展的基石,在现代化建设中具有基础性、先导性和全局性作用。

nbot2_img_3a2fc28a5b2979bb8fe43913d810167d.jpg

国际注册会计师(简称ICPA)这是当今世界最短缺的一个国际职业资格,ICPA是国际特许会计师协会颁发的国际注册会计师资格证书,是全球财务管理领域最顶级的类会计师资格认证,多年来在全球企业界和财经界确立了国际地位,得到包括中国在内的130多个国家和地区广泛认可,是具有权威性的国际会计师资格,是个人拥有国际通用的会计、财务、金融、信息化知识和水平的有力证明,也是从事财务管理岗位必要的技能准备,更是提升专业能力和职业背景的有力武器。这一专业资格证书属于国际权威资格,代表国际最高会计标准与水平,是全球会计专业人士职业能力的象征。

AACA国际特许会计师协会ICPA国际注册会计师证书认可计划目前已与政府及行业组织,第三方会计事务所,跨国企业,大型企业,国资类型,大型上市公司,中国500强,世界500强等诸多认可雇主开展合作,旨在帮助学员在财会行业及商界建立成功的职业生涯。通过领先的专业资格和资源,AACA国际特许会计师协会帮助企业建立卓越的财务人才梯队,提升财务团队能力,支持企业财务转型。


2021年,在疫情“黑天鹅”的推动下,在互联网技术、人工智能和大数据等技术加持下,在国家政策的适时引导下,教育市场迎来了高速发展。为更好贯彻落实财政部《国际化高端会计人才培养工程实施方案》中力争打造一支国际视野开阔、实务经验丰富、专业能力突出、英语应用娴熟、更好地服务我国会计工作国际交流与合作的具体要求。通过为中国企业及财务人员提供全球认可的认证标准,努力培养一批适应经济全球化发展要求,具有国际化视野和高水平的外语沟通技能,谙熟国际规则、精通国际事务,能够为中国“走出去”战略服务发挥作用的国际化高端财务管理人才。为此,中国商业会计学会决定于2020年8月起与国际特许会计师协会AACA共同在中国开展AACA国际注册会计师系列专业人才培养及联合认证工作。共同打造熟悉国际财会知识、掌握国际会计准则、精通现代企业财务战略规划及国际化经营的高层次财务管理人才。

打印   关闭
上一篇:关于2021年度财务数据分析师职业能力考试报名及考务工作安排的通知
下一篇:图文读懂国际注册会计师ICPA在华认可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