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业信用评级与报告

所在位置: 首页 · 专项服务 · 企业信用评级与报告

信用调查

发布日期:2021-03-30 点击量:

产品简介

      企业征信调查是由专业化的信用管理或服务机构依法收集、整理、保存、加工企业的信用信息,通过对企业系统的调查和评估,按照市场化原则向社会开放征信资料和数据,并对外提供其信用报告。同时还可应需求方的要求,对企业经营中存在的风险进行深度的分析,测算企业的风险系数、付款指数、授信空间等,包括但不限于企业对顾客提供产品和服务的数量、质量、交货期等的保证;企业信息披露的真实可靠性;对国家法律法规的遵守情况;是否按时足额纳税;对员工提供各类权益保障的履约情况;企业财务报表的真实性;对供应商应付账款的按期支付;对金融部门贷款的按时还本付息情况等,需求方可凭此简单了解企业的公开信息或某些未对外公布的信息,深度了解企业的具体风险及其抗风险的能力,做为其调查和各类交易的重要参考依据。


目前调查种类具体分为:

简单企业征信调查:

帮助需求方判断企业的合法性、了解企业概貌,适用小额贸易或合作。

标准企业征信调查:

      帮助需求方了解企业的经营管理情况、财务状况及其偿债能力,从而确定合理的结算方式和信用额度,适用于交易金额不大、交易次数频繁、相对稳定、持续的贸易关系。

深层次企业征信调查:

      帮助需求方了解企业的生产、经营、管理情况,可作为扩大业务、赢得顾客或争取银行贷款的重要参考依据,也适用于大型投资项目可行性分析和企业重大经营活动的决策参考。

企业征信调查后续跟踪:

      是对征信调查报告某些部分的定期更新,更新的部分主要以被调查企业的即期财务报表为主,也包括企业经营、管理层、股东的重大变动情况能及基本信息方面的变更情况。

特殊征信调查:

      根据需求方的特定要求,在遵守相关法律法规的前提下,向需求方提供特殊信用信息需求的专项资料,适用于企业生产经营活动中产生的不同专项信用信息需求。


打印   关闭
上一篇:综合行业信用评价
下一篇:没有了